男人前列腺为何会发炎?如何预防前列腺炎呢?济南九龙医院专家为您揭秘

2018-05-07 1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男人在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会使自己的前列腺“遭殃”。前列腺这个器官对男人而言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器官。 

  专家表示,前列腺炎的病因复杂,特别是慢性前列腺炎症,表现不一。病因隐晦,确诊困难,且药物难以抵达病灶,容易导致前列腺疾病久治不愈。 

  IMG_0816 

  男人前列腺为何会发炎? 

  前列腺痛症状的出现一方面是遭受盆底肌紧张性肌痛,源于盆底骨骼肌收缩和痉挛。另有交感神经系统和副交感神经系统后天性功能紊乱,引起膀胱—内括约肌协同失调,膀胱颈部和前列腺部尿道平滑肌痉挛使前列腺部尿道压力升高,造成前列腺内和射精管尿液反流,从而导致化学性前列腺炎。 

  IMG_0792 

  精神紧张、焦虑一方面是病人对前列腺痛表现出的过度精神情绪反映,亦可引起或加重这种疼痛症状,有学者提出疼痛作为一种神经源刺激的应激源,即引起血液黏滞性增高,又可通过影响神经体液调节,导致微血管变化,最终引起微循环障碍。 

  IMG_0707 

  预防前列腺炎的方法: 

  1、注意局部保暖,有助减少出口阻力,使业已充血水肿的组织容易恢复。 

  2、避免酗酒及食用大量辛辣之品。 

  3、积极治疗全身各处感染灶,避免病原体通过多种方式感染前列腺。注意在无菌阴茎套保护下性生活,性生活后清洁阴茎及会阴,保持干燥,有助防止感染。对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应行包皮环切术,以预防病原微生物可能对前列腺造成的感染。 

  IMG_0839 

  4、起居有常,适当锻炼,饭后散步,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此外,避免过劳,防止便秘,多饮水多排尿,有助前列腺分泌物的排出,也有利预防重复感染。 

  5、把握有节制有规律的性生活或掌握适度的自慰频度,以定期排放前列腺液,促进其不断更新,有助缓解胀满感;避免忍精不射或频繁自慰,以免引起前列腺过度充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