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再出发 迎新年济南九龙回访慰问“第一书记”定点医疗救助三合庄站

2018-01-31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精准扶贫一对一,在商河县龙桑寺镇三合庄村,山东省“第一书记”定点医疗救助扶贫帮扶工程温情启动,截止2018年1月份,山东省“第一书记”定点医疗救助扶贫帮扶工程的足迹已经遍布山东省济南市商河、章丘、济阳等数十个县上百个村。 

    

  回访商河县三合庄村 

  济南九龙年底送来米面油与村民共联欢 

  公益再出发,在山东省“第一书记”姜灵的号召下,在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一直贯彻“百年九龙 大爱齐鲁”的精神下,近日,泉城义工济南九龙志愿者回访“第一书记”定点医疗救助三合庄站,为那些贫困的、孤寡的、重病的弱势群体送米送油送慰问。 

    

  据济南九龙志愿者介绍:过年了,给老人最好的礼物就是健康,这一次我们回访三合庄村,除了为他们准备了过年的年货,还为他们带去了“一对一”上门体检,包括量血压、疾病咨询等多项服务。 

    

  携手齐鲁书画名家 

  送“福”送“对联”让村民温暖过大年 

  “写对联”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文化,在信息化的快节奏文化氛围中,逢年过节写对联已不常见,济南九龙志愿者通过“亲手写对联”这个举动再次唤起了老百姓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的关注。 

    

  听说齐鲁书画名家亲自来村子里写对联,老百姓们闻讯赶来,扎堆围观,热情颇高……“给我写个福字吧,给我家写副对联吧”,老百姓们都怀着热切的心情期望提上一副好对联。“这下真的要过年了”,济南九龙邀请齐鲁书画名家写对联、送祥福的举动实实在在为老百姓们过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