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最美“健康守门人”!云南为30名基层医生颁奖

2017-12-27 17:47:00 来源:云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 石磊)12月16日,云南省2017年迈瑞杯·最美“健康守门人”活动颁奖仪式在昆明举行。来自曲靖、昭通、大理、普洱、德宏等十多个州市的30名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团队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者中有左眼失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吴荣昆;有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根17年的李永莉;有尽量给患者开最经济最实惠药方的向红莉;还有拿患者当作自己最亲密朋友的胡丽芬……他们都是基层医生的优秀代表,也是整个行业的典型。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普及了国家推行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动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面的扩大,不仅帮助群众防病和治病,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素养,更让群众获得了健康的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而最美“健康守门人”的评选,就是为了发现和表彰这些典型,不仅为基层医生们提供努力的方向,也让社会大众更好地理解这一群体,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来自昆明官渡区小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永莉获得了十佳全科医生荣誉。她表示,自己从一名看儿科为主的医生逐渐转变为一名全科医生,对全科医生这个岗位有了新的认识。“全科医生不能只是看病,还要多做公共卫生工作,主动深入社区为老百姓宣讲健康知识,帮他们树立健康生活的意识,这是不同于专科医生的成就感。 ”

  据悉,云南省2017最美“健康守门人”活动自10月11日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多家基层医疗机构的积极响应,经过了报名、初选、网上公示和投票、复评等多个阶段。共有60名基层医生和15个家庭医生团队进入公示和投票阶段,并接受评审组的最终评审。

  最终,活动评审组成员着重从职业精神、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群众满意度、执业规范、业务提升等方面进行评价,同时结合投票数,评出30名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团队代表。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