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座谈会议开启丨共讨济南医美产业发展

2022-07-01 17:1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现如今医美市场庞大,行业前景好,供需两旺(十三五期间(2016-2020)全国用户增量由280万增加到500多万,截止2020年产值达2000亿,预计2025年达到4000亿产值),医美的用户群体由高端慢慢转向大众化、低龄化,轻医美盛行。2022年6月20日,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走进济南韩氏整形外科医院,开展济南医美产业发展调研。以济南医美产业发展为调研主题,探讨医美行业得我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

IMG_256

  此次座谈会议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各位领导及韩氏整形相关负责人对医美现状展开积极讨论和调研,会议中结合人才培养与引进政策问题、缺乏行业标准、没有统筹的价格标准、医美准入门槛难度降低,行业乱象问题、医闹等影响医美行业发展的一系列进行探讨,并结合问题提出监管部门力度深入监管,规范行业、健全行业法规,倡导良性竞争、制定规范行业标准、建立健全解决纠纷的行业标准等相关建议,并提出对标全国医美先进城市成都,打造北方医美之都概念。

IMG_261

  随着“颜值时代”的来临,追求美丽和展示美丽的风尚使得整形美容的需求与日俱增,医疗美容行业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信、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市场正以30%的年增速在扩大,但与广州、杭州、上海等南方城市相比,在诸多方面仍相对滞后。座谈会议中吴洪树秘书长在介绍山东省民营整形美容协会情况之外,并提出打造医美一条街概念,结合趵突泉、大明湖黑虎泉延伸至泰山的医美旅游圈。利用交通优势促进医美发展。

IMG_259

  就当下医美乱象而言,在彻底规范整治之前,医美消费者的认知能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减少事故/乱象量,因此,为践行放心医美、安心医美的理念,济南韩氏整形外科医院通过利用互联网下的大数据科普医美知识,以其身作为代表,普及医美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认知度,呼吁全体医美同仁抵制超出适用范围的手术(山东省卫健委相关管理条例中明令医疗整形类目进行详细规范—根据手术难度和复杂程度以及风险大小,将美容外科项目分为一、二、三、四级,若整形医院行使级别之外的手术项目,则属于超范围经营),并拒绝与所有“三无”机构合作。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