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承办山东中医药学会第三届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

2022-03-21 15:3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吴英兰 通讯员 张文静)3月18日-19日,由山东中医药学会主办,山东省中医院承办的山东中医药学会第三届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山东济南胜利召开。大学副校长、医院党委书记金锋、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一涛教授、山东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潘月丽教授等出席会议。

  金锋书记致欢迎辞,指出山东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病科是我国最早以中医特色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和研究周围血管疾病的特色专科,在国医大师尚德俊教授和一代代传承人的共同努力下,周围血管病科已经成长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中医重点专科,是医院重点发展、大力扶持的品牌科室。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传承。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作为中医药工作者,更应该继往开来,积极探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保持中医药特色,整理挖掘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在中医药的临床及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希望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全省乃至全国周围血管疾病的防治水平,推动中医周围血管病学科的发展,为开创中医药工作的新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薛一涛表示希望新一届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在刘政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解放思想,为全省中医周围血管病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大会选举山东省中医院刘政教授为主任委员,张玥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挂靠山东省中医院。今年正值国医大师尚德俊教授诞辰九十周年,开幕式上播放的纪念尚老的纪录片——“大师风采,薪火相传”,与会委员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一定会将大师学术思想、仁爱之心传承下去。

  本次大会邀请了省内17位周围血管病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学员的好评。此次大会充分展示了山东周围血管病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为同道建立了研讨和交流的平台,对山东周围血管病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大会的召开,提升了山东省中医院的学术影响力,周围血管病科(血管外科)将继续努力,在学术引领、经验传承、科研协作、沟通交流等多方面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以学术促进临床,构建医教研协同高效发展的“六有科室”。

图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