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山东省中医院8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2022-12-17 16:58: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1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山东省中医院共有8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其中医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获奖6项,包括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另外,医院作为参与单位获奖2项,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中医院本次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医疗单位榜首,也是医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张伟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瘀毒理论指导下肺系疾病证治体系的创建与应用》、李运伦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基于阳气亢逆创新病机的高血压病症结合诊疗体系的建立及转化应用》分别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孙振高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中医药改善高龄IVF结局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王彬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化瘀清热利湿法免疫调控治疗深静脉血栓关键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李静蔚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中医温通法预防乳腺癌发生与转移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王卫国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骨质疏松性脊柱骨折中西医结合诊疗康复关键技术及临床应用》分别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山东省中医院在本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既是省政府对山东省中医院中医药科技工作的认可,也是医院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近年来,医院以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人才强院、科技兴院”战略,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优化科研环境,科技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明显提高。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依托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及医教研融合发展优势,制定科研激励政策,加大科研投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引导全院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通讯员 陈文静 张文静)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