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勇夺省、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技能竞赛“双料”一等奖

2021-10-23 1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0日至22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举办的全省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技能竞赛圆满结束,山东省中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

  全省共有33支队伍参赛,17家省属及大学附属医院,16地市代表队全部参赛,汇聚了全省最优秀的急救团队。本次大赛山东省中医院派出5人参加,分别是医院东区急诊的闫小龙主治医师、李文强主治医师、李绪环主管护师及西区急诊的吴永亚医师、李鹏程医师。大赛分三天进行,内容涵盖理论笔试、桌面推演、个人止血包扎、团队心肺复苏、综合创伤检伤分类及救治、理论知识竞答等众多方面。经过几轮角逐,最终山东省中医院与承办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共同获得团体一等奖。李文强,李绪环获个人二等奖,李鹏程、闫小龙获个人三等奖。

  此次竞赛是继9月27日-28日,济南市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暨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技能大赛中勇夺第一之后,山东省中医院再次夺得团体一等奖,也是继2020年全省首届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之后,再次斩获省级竞赛团体一等奖。此次竞赛体现了山东省中医院优秀的急救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我们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院内举办多种形式的紧急救援相关知识培训与考核,进一步提高全院危急重症的抢救能力。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