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大众健康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临沂市九曲社区

2021-05-31 10:3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5月29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临沂河东区九曲社区,携手临沂仁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系列线下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这场感冒、流感知识的趣味科普。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现场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旨在以轻松有趣的科普形式,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关爱自己,也关爱他人。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策划搭建了多个活动区域和互动游戏,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以岭药业临沂区经理刘静对记者说:“要注意抗病毒,我感觉这种形式非常好,我们是想通过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型这个活动,能够提高大家对呼吸健康的一个意识,然后还有一些平时用药的合理用药,通过服务周边的居民。通过血压和血糖等慢病系列检测,给老年慢病患者更好提供用量方面的指导。我们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带动周边的一些居民,能够提高他们对于呼吸健康的一个意识,然后并且针对这些居民的老年慢病这一块,能够给他们在合理用药方面有一个合理的指导。

  活动现场以击倒病毒的游戏形式加深小朋友对病毒防御的理解和重视;冷知识答题王,通过趣味问答科普健康知识;涂色卡创作,邀请现场市民创作健康海报,加深大家的防护意识。临沂市河东区九曲社区居民表示:“这个活动很好,帮我们这些老人家来查查体也挺好的。生活在这都是很方便地,为我们药店为我们提供了很好地服务。我刚才还有知道了用药知识,这方面就是说得很好。”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仁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玉会对记者表示:“我们仁和堂连锁携手以岭药业药业举办了知感冒防流感的全民科普公益性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亲子互动、知识问答,免费测血压血糖产品体验的形式,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意识,也希望能为社区居民健康护航,提供专业化的药师服务贡献力量。”

  据介绍,流感作为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一直威胁着我们的健康。但公众对流感认知明显不足,因此做好流感防控,提高流感防控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以岭药业作为中医药领军企业,始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本次‘知感冒 防流感’活动,与社会民众交互性强,寓教于乐地把健康科普传播到民众心里,提高社会公众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