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进社区活动成功举行

2021-12-05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记者 吴英兰)安全用药,坚守初心!12月4日上午,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进社区”活动,主场走进济南佛慧山广场。与此同时,省药监局二至六分局进社区活动分别在青岛、淄博、烟台、临沂、菏泽5地启动,向社区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及鉴别假药、劣药方法和技巧。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省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唯佳等出席主场活动并致辞。 

  安全用药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此次“安全用药月”进社区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知识,推动全省药品安全共治共享,是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坚决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生动展现。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义诊区和安全用药宣传展示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现场群众普及常见的老人儿童孕妇合理用药常识、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区别、自购药品注意事项等相关药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正确认药、安全合理用药素养。 

  现场,参与活动的专家与群众互动,就老人儿童冬季感冒安全用药、药品不良反应常识等话题进行了讲解。活动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踊跃竞答。现场不时爆出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随着中药治病及其保健作用的愈发深入人心,中药饮片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面对琳琅满目的市场,该如何鉴别药材的真伪,选购质量上乘的中药?针对此话题,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专家就假冒伪劣药品的成因及鉴别方法和技巧进行了重点宣传。 

  在义诊区,爱心医院的专家为现场问询的居民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答疑释惑,就某一疾病从日常饮食起居习惯等细微细节,给出科学专业的调理或预防建议。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并提供了健康用药指导。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约1万册,服务老百姓咨询、答疑等约8000人次,为社区居民及时提供了安全用药科普知识。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