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八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启动

2021-05-06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第八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正式启动。竞赛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开展“对标学标”“五学五比”,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担当、业务精湛、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药品监管执法办案队伍。

  根据工作方案,竞赛历时半年,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分别于6月、8月、10月举办。初赛为全省药化械监管执法人员参加在线理论知识学习和考试;复赛由参赛单位自行确定具体竞赛形式,并选拔优秀队员参加决赛;决赛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总工会负责组织实施。竞赛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由监督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对竞赛组织工作进行纪律监督和技术把关,确保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公开、公平、公正。

  竞赛按照药品化妆品类和医疗器械类两个专业进行,设立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在竞赛内容上,围绕“药械创新”“中药突破”“美妆山东”三大产业提升计划,将监管实务与执法办案相融合,涵盖50余部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相关公共和专业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竞赛形式多样,既有理论知识考试,又有执法技能比武,旨在重点培育一专多能的复合型药品执法人才。

  据悉,山东省药化械办案执法技能竞赛为全国首创,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历时16年,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成熟经验,办成了山东药品监管工作的一个闪亮品牌。截至目前,累计参赛执法人员超过3万人次,先后有14名执法人员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原“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0多名执法人员获得市级劳动奖章,近1000名执法人员获得“山东省执法技能标兵”“山东省执法技术能手”等称号,全系统已形成学法规、练业务、比技能的浓厚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