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研究所落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7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吴英兰 通讯员 魏峰 张文静)3月16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山东省中医院东院区扁鹊楼五楼举行。 

  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全国名中医王新陆,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金锋,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任勇,党委副书记朱琛,副院长薛一涛、李吉华、周鹏,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研究所所长孔立等出席揭牌仪式。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刚主持仪式,金锋和任勇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全国名中医王新陆为仪式致辞,充分肯定了研究团队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危急重症领域取得的成绩,向研究团队提出了守正创新的中西医结合发展的思路和要求,并寄语“特色彰显国医治急诊方称守正,壁联珠合现代救人术可谓创新”。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研究所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急诊重点专科,目前已形成了院前急救、急诊门诊、急诊病房、重症监护病房一体化的医疗体系,结构完整,为急、危、重病人提供一站式无中转的急救医疗服务。下一步,研究所将充分利用大学和附院的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强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提高诊疗水平,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呈现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