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位居复旦版2019年度中国医院 排行榜第23位

2020-11-16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11月14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的《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2019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正式发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继续领跑山东,位列全国综合排行榜第23位,共有5个专科进入中国医院专科综合和专科声誉排行榜全国前十,另有12个专科进入全国专科声誉提名榜单。医院在今年的全国综合排名比2018年度提升3个位次,科研学术排名进步7个位次。

 

  在全国专科综合排行榜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医学(第3)、康复医学(第4)、妇产科(第9)、神经外科(第9)、血液学(第9)等5个专科榜上有名。同比去年,急诊医学继续位列前三甲,康复医学、妇产科、血液学三个专业排名均进步1个位次。

 

 

 

 

 

  在全国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入全国十强和获提名的专科共有17个,分别为急诊医学(第3)、康复医学(第4)、妇产科(第8)、神经外科(第9)、血液学(第10),心血管病、检验医学、消化病、病理科、耳鼻喉科、健康管理、超声医学、老年医学、心外科、内分泌、神经内科、风湿科等12个专科获专科声誉提名。同比去年,康复医学提升2个位次,妇产科提升1个位次,医院今年获专科声誉提名的专科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心外科首度进入提名榜单。

 

 

 

 

 

 

 

 

 

 

 

 

 

 

 

 

 

  “中国医院排行榜”和“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是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开展的公益性项目,以学科水平、临床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年度科研产出,成为各大医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和院级管理水平的衡量标尺之一。今年共有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的超过4000名专家参与评审,覆盖40个临床专科。(通讯员:赵永鑫,李宁,谢静)

责任编辑:李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