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吕涌涛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医院文化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2021-10-24 13: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李震)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医学人文精神,打造医院文化品牌,10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山东省医院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医院文化大会在济南举办。大会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设开幕式、主会场、分会场及专题论坛等相关活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事司副司长杨建立,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等领导、学者、嘉宾在线或现场出席大会开幕式。山东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吕涌涛应邀参会,并作题为《合和文化与方舱医院建设》主题演讲。

  大会深刻领悟文化自信一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积极探索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医学人文精神紧密融合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人员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山东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吕涌涛应邀参加了中华优秀文化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践——“抗疫”精神分会场,并作题为《合和文化与方舱医院建设》主题演讲。吕涌涛书记结合2020年带领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303名队员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开展工作的亲身经历,讲述了38天时间里,带领队伍以党建为引领,以合和文化为主线,将一支临时组建的队伍打造成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圆满完成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的救治任务。这是一次省立三院合和文化的实际应用,深刻阐述了医院要发展,艰难任务要完成,必须要有合力,上下同心才能干事创业;只有事业发展才能创造出和谐的环境;合力与和谐,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宝贵工作经验。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医院文化是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是提高医院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关键因素。近年来,山东省立三院高度重视医院文化建设,把合和文化建设作为医院建设与管理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崇高的职业精神,不断创新医院管理理念,积极凝聚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下一步,医院将不断加大推进医院文化建设的力度,不断促进医院文化建设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