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暨病理科主任管理经验交流会隆重召开

2019-09-10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7日—8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青岛市市立医院承办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病理科主任管理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省会济南胜利召开。 

  群贤毕至,精英咸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杜祥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人体病理学家卞修武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病理科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丁彦青教授,来自波士顿医学技术集团首席科学Humayun Irshad Ph.D国内外病理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病理精英200余人参加会议。 

 
  说明: 图片1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会议开始之前,大屏播放山东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的专题片,回顾中心成立近20年有为有位的风雨兼程,在人们面前展开了一幅该中心引领山东病理发展,凝聚山东病理力量,建树山东病理标准,提升山东病理水平,跃居国内前列的震撼画卷。

 
  说明: _DSC7361

 

  7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会议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病理科主任孙青教授主持,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杜祥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一兵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郝瑞生同志分别致辞。 

 
 

说明: _DSC7343


  杜祥主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宗旨是为了促进病理专业和科研技术水平的健康快速发展。此次会议内容设置合理、选题精准,完全契合“研究型医院学会”主题,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病理科孙青团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他希望全国病理人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困难的精神,为病理学科建设、学术进步奉献力量。 

 
  说明: _DSC7369

 

  王一兵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致力于山东省医疗健康事业60年的奋斗历程和发展优势,并希望孙青教授团队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引领下,努力把医疗实践与医学研究紧密结合起来,牵头搭建更加开放包容的学术平台,大力推广精准医疗诊疗技术,全面推动我省病理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说明: _DSC7385

  郝瑞生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三年以来,不仅学术、科研上取得了较大成绩,更加深了病理领域专家之间的感情融合。山东省病理学科水平经过大培训、大学习、大检查等有效措施,整体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呼吁全国病理人继续不忘初心,用心履责,为健康中国伟大事业做出应有得贡献。 

  

说明: _DSC7401

  开幕式结束,开启精彩的学者专家授课环节。国内外学者专家们幽默的语言,通俗诙谐的讲课风格,结合当下医疗、社会现象的精彩解读,让与会的病理人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整个会场一直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气氛。病理学界年轻的中科院院士卞修武教授的《科技创新与研究性学科》的演讲,让与会者洞悉前沿知识的同时,深入思考病理专业的出路和前景,更坚定了科研创新的信心;丁彦青教授的《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培养优秀研究生》,以自身研究生团队为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传播教学理念,如要培养敏锐的科学灵感,要冷凳坐热,忍受寂寞;要鼓励年研究生创新,善于发现并发挥具有特立独行性格的学生的优点,鼓励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奋发努力。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院长的《重拾人文精神 重塑人文医师》,将医学人文精神的重塑视为当下亟需且刻不容缓的工程,倡议医生们要懂点哲学,懂点艺术,直击人心的讲授风格,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新高潮。 

  此外,为了提高病理学科建设和诊断水平这一共同使命,来自国内外病理诊断和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就最热门的病理科室精细化和信息化管理、术中快速冰冻和常规疑难病例诊断、分子病理进展及原发部位不明转移性肿瘤诊断新模式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不失为一场病理学术的盛宴。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病理科作为山东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在学科带头人孙青主任的带领下,已发展成为山东大学“985”工程建设单位,山东省远程病理诊断中心(山东省远程医学中心病理诊断分中心),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省内外医疗界享有良好口碑。“下一步我们将在学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努力提升病理学科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打造技术领先、质量过硬、国内一流的病理诊断中心。”孙青主任说。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