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的危害,长期喝酒对身体的害处

2019-08-22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酒桌上的酒文化一直存在,尤其聚会聚餐,大家都喜欢喝酒助兴。但是在生活中,有些朋友容易产生酒依赖,往往喝酒后头疼却不知道怎么办,长期喝酒对身体的危害也会被忽视。那么,到底酗酒的危害有哪些?

  酗酒和服幻觉药物一样,可令人产生可怕的幻觉,戒酒时可能如停服巴比妥类麻醉药物那样发生痉挛。更严重的是,酗酒会像吸食海洛因那样导致昏迷甚至死亡。在医学上,酒精是一种镇静剂,具有镇静及催眠作用,酒后之初会感到兴奋,其实对中枢神经起抑制作用而非刺激作用。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科主任郭树杰介绍,一旦酒精依赖严重的话,就会在体内产生一定的毒素。我们经常会在身边看到因为酗酒造成性命堪忧的现象,这些除了喝到了假酒,另一方面,也与过量喝酒存在着联系。人体的肝脏等排毒器官有一个承受能力,大于某个范围就会给身体带来负担,从而引起不必要的伤害。

  郭树杰提醒:喝酒总的来说对身体会有一定的伤害,所以我们常常会提醒大家适量饮酒。偶尔小酌可以怡情,但是千万不要过分的对酒精迷恋,这样不但容易伤害到身体,长期酗酒也会直接对生命造成威胁。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健康,积极的对自己负责。

  温馨提示:酒精依赖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为精神心理障碍性疾病。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联合济南远大戒酒医院,为广大酒瘾患者进行治疗和救助,采用中医调理+西医诊疗+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戒酒模式,以精确诊断成瘾类型,生理脱酒瘾治疗,身心瘾同步戒断治疗,巩固防复饮治疗,并发症对症治疗,愈后180天跟踪管理六个诊疗步骤,确保短期内能够达到治病症、戒体瘾、断心瘾、防复饮,彻断酒瘾。

  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热线:400-1800-120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