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做饭益处多

2019-10-11 10:5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近期,90后“十指不沾阳春水”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另有网络调查报告显示,95后人群选择在家做饭的比例不足半数。 

  五点一刻下班,到超市买菜,回家做饭烧菜,这是我每天的“规定动作”。除了出差、加班、应酬等特殊情况,我每天都下厨房做饭,这种生活方式已经坚持了30多年。个人的体会和感受,自己下厨做饭,不仅有利融洽家庭关系,还能锻炼动手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修炼耐心、静心、审美等个人素养,并有益健康,节省费用。可谓益处多多,其乐无穷。

  最让我欣慰的是,女儿在我的影响下,上初中时就自己动手做饭,现在大学毕业工作,中午由于时间来不及,晚上下班也自己下厨做饭。女儿说,自己做饭不但吃的干净卫生,而且是一种享受。

  虽然现在叫外卖很便捷,但常吃外卖不利于身体健康。不少人的工作很忙,没时间做饭,其实再忙也能够抽出时间下厨。“十指不沾阳春水”当然不会饿肚子,但却失去了下厨做饭的乐趣、享受。(孙小二)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