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片培根,当心直肠癌风险提升

2019-04-24 10:37:00 来源:重庆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相比红肉,加工肉制品关联结肠直肠癌的风险更大。即使每天只吃一片培根,也可能会增加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在对近50万名40岁至69岁英国人作人均5年饮食习惯随访,得出上述结论。调查期间,2609名调查对象患结肠直肠癌。研究结果显示,相比红肉,培根和香肠等加工肉制品致癌风险更高。每天每摄入相当于一片培根的25克加工肉制品,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增加20%;每天每食用相当于一厚片烤牛肉或一块羊排的50克红肉,风险增加19%。“少量加工肉制品的影响似乎与大量红肉相当。”牛津大学癌症流行病学专家蒂姆·基透露。

  这项研究印证先前研究结果,即摄入较多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关联患结肠直肠癌风险上升。蒂姆·基说:“我们的研究明确显示,相比每周吃2次或更少红肉或加工肉制品的群体,每周吃至少4次的群体患肠癌风险更高。”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