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生植发开拓养护市场,助力头皮健康管理

2021-12-09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掉发、脱发、头秃等热门话题的催生下,植发业务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时机,同时植发技术不断更新迭代,优质品牌机构走上规模化发展道路。

  净利率低,陷入营销困局

  市场与需求并存使得植发成为一门赚钱的生意,但它也是名副其实的低复购率消费项目,因此要想提高品牌知名度、源源不断收割新客,就需要投放大量的广告进行市场教育。这从雍禾医疗招股书中可窥见一二, 2018年至2020年雍禾医疗销售和营销开支金额合计4.64亿元、6.50亿元、7.80亿元,占总营收的50%左右。其中,2020年雍禾医疗的前五大供应商主要提供线上社区与社交网络推广、搜索引擎相关广告、电梯展示广告等服务。

  遍布线上线下的植发广告是真金白银的堆砌,而这也导致雍禾医疗连续三年处于毛利率高达75%,净利率却不足10%的尴尬境地。据不完全统计,雍禾医疗及旗下雍禾植发门诊部因广告违法行为已合计遭到超26次处罚,在黑猫投诉上有关夸大宣传、欺骗消费者等问题更是层出不穷。由此可见,植发机构要谨防陷入“营销困局”,要从多方面寻求业务增长空间。

  开拓养护市场,提高用户黏性

  除了受营销成本影响致使净利率偏低以外,很多植发机构还面临着营收模式单一、赛道天花板过低等问题。因此,部分机构开始围绕毛发健康开展全产业链服务,增加养发、护发、药物治疗等业务。

  “毛发养护服务对脱发、生发、固发等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贯穿整个毛发治疗过程。”北京新生植发郑宏嘉院长指出,我国脱发人群基数大,但脱发不一定都要植发,因而植发的渗透率仅为0.21%,而养护服务则为植发机构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相比植发,养护项目多为高频次的消费,且受众群体广泛。数据显示,养发、护发消费者为每周1次及以上的比例达到43.3%,超过60%的消费者每月到店2至4次,且90%的消费者愿意为毛发养护服务持续消费,毛发养护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将迎来持续扩容。

  与头部抗衰品牌合作,构建竞争新高地

  较早洞察到这一趋势的是新生植发,其在2011年之际提出“植养护”一体化理念,当前已进入全方位布局养护市场的阶段。今年,新生更是与头皮抗衰领域代表品牌贝妮芙、华熙丝丽小红帽等建立紧密合作,致力于更好地满足广大发友的头皮管理需求。

 

  其后,大麦微针植发推出“植养固”体系,雍禾植发收购史云逊中国内地业务,开拓医疗养固服务。

  从各大头部机构发展态势可看出,“植发+养护”的综合毛发管理模式将成为未来植发市场发展方向,养护市场或成植发机构竞争新领地。为此,北京新生植发将全面打造集毛发移植和生态养护为一体的专业化医疗服务机构,不断规范医疗体系,竭力提升机构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