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普外科成功为七旬患者切除甲状腺肿瘤并保留腺体功能

2024-03-29 17:48: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近日,济南南郊医院普外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一位76岁高龄的患者。他患有甲状腺实性肿瘤多年,因多种原因一直未能接受治疗。随着肿瘤的增大,患者颈前偏左部位鼓起了一个大包,平躺休息时甚至出现憋喘症状,说话声音也略带嘶哑。这一系列的不适让患者和家人倍感担忧,担心肿瘤发生癌变。

  在这关键时刻,患者和家人慕名来到济南南郊医院普外科,找到了经验丰富的王兆太主任团队。王兆及其团队迅速对患者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患者颈前气管已经偏移,肿瘤增长迅速,需要立即开展手术。

  为了确保手术的安全与成功,王兆太团队精心制定了手术方案,并积极完善术前准备工作。在麻醉科和手术室的全力协助下,手术如期进行。术中,王兆太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成功切除了大小两个肿瘤(6X6cm,2.5X2.5cm),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部分腺体及其功能,确保了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

  更为令人欣喜的是,术中快速冰冻病理检查结果显示,肿瘤为良性病变,这意味着患者已经成功摆脱了肿瘤的威胁。得知这一好消息后,患者和家人激动不已,对济南南郊医院普外科团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赞赏。

  此次手术的成功,不仅彰显了济南南郊医院普外科团队高超的医疗水平和精湛的手术技艺,更体现了医院对患者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和人文关怀。济南南郊医院普外科将继续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