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水光针,让你的肌肤焕发新生!

2024-03-19 16:4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大家的肌肤是否也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今天,济南南郊医院医学美容科就与大家来聊聊春季护肤必备神器——水光针,让各位轻松拥有水嫩肌肤!

  水光针是什么?皮肤补充透明质酸最好的办法是将透明质酸注射到真皮内,以达到补水及嫩肤作用,可以使皮肤水润、光泽而富有弹性。

  皮下电子注射器控制助推装置,利用组合微针和负压原理,可以准确地将皮肤营养物质(如透明质酸等)注射到皮下1.28mm处,微针进入皮肤前用负压技术将皮肤提起,多针头准确的进入到真皮深层,针头将营养物质完全注入到皮肤内再自动退出,因此不会有营养物质的损耗。

  水光针的成分与功效有哪些?水光针的主要成分是玻尿酸。玻尿酸是一种天然保湿因子,能够锁住肌肤水分,让肌肤保持水润状态。水光针中的玻尿酸成分能够为肌肤提供持久的保湿效果,使肌肤看起来更加饱满、有光泽。

  除了玻尿酸外,水光针中还可能添加肉毒素、PRP(富含血小板的生长因子)等辅助成分。肉毒素具有一定的除皱效果,而PRP则能够刺激胶原蛋白再生,改善肌肤弹性。

  皮肤补水为什么如此重要?在人体内,透明质酸大量存在于结缔组织及真皮层中,能够吸收大于自身体积500-1000倍的水分,为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提供充足的水分环境,从而保持肌肤弹性和张力。透明质酸具有强大的保湿功能,其保湿效果是胶原蛋白的16倍。

  我们的皮肤可分为表皮、真皮及皮下结缔组织和附属结构,每一层肌肤的含水量都不同,表皮约有10% - 35%,而越往里层含水量越高,真皮含水量可达80%。本身我们的肌肤自带一个强大完善的保湿系统,能够将水分牢牢地锁住,维持肌肤各层正常的水含量。这个保湿系统主要有三道防线:皮脂膜、角质层脂质和天然保湿因子。透明质酸是面部皮肤的保湿因子,在维持皮肤湿度、弹性和饱满度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年龄的老化,皮肤中的透明质酸不断减少,使面部出现干燥、细小皱纹、色斑等皮肤质地的老化,加重了面部衰老的外观。

  当皮肤缺水时,皮肤会出现干纹细纹、皮肤失去弹性、光泽,毛孔粗大、皮肤敏感等表现。

  水光针的适用人群与禁忌有那些?

  适用人群:(1)肌肤干燥、缺水者;(2)希望改善肤色不均、暗沉者;(3)希望提升肌肤紧致度、弹性者。

  禁忌人群:(1)孕妇、哺乳期妇女;(2)有严重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患者;(3)对水光针成分过敏者。

  关于水光针的注意事项与保养问题。

  术前准备:(1)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和专业医生进行操作;(2)提前告知医生自己的过敏史及身体状况;(3)术前保持面部清洁。

  术后护理:(1)术后24小时内禁止沾水,避免感染;(2)遵循医生建议使用医用修复面膜及修复液;(3)避免用力揉搓或抓挠治疗部位;(4)注意防晒和保湿,避免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

  春季是护肤的重要时期,而水光针作为一种高效的医美技术,能够为肌肤带来全面的改善。当然,在选择水光针治疗时,一定要确保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和专业医生进行操作,并严格遵守术前术后注意事项。在这个春天里,大家共同追求水嫩肌肤的梦想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