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组织开展《影像中心检查注意事项》主题培训会

2024-03-01 10:3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与影像科的沟通、交流,提高整体诊疗水平,促进学科协同发展,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保护患者的就诊安全,提升护理人员安全意识。2024年2月28日,济南南郊医院召开《影像中心检查注意事项》主题培训会。全体护理人员参加(除值班人员外)。

  在培训过程中,影像科张庆文护士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MRI的基本原理,特别是在特殊人群筛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此外,她还重点介绍了各类植入物术后患者在进行磁共振检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使用对比剂后可能引发的不良反应等内容。随后,张庆文护士长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为大家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并与在场人员探讨如何规避此类不良事件的发生,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解答。

  会中,护理部陈春梅主任指出,加强临床与医技科室之间的沟通、交流非常必要和迫切,通过互相学习交流,不仅能拓展医务人员专业知识,更能充分发挥放射科先进设备及检查技术的优势,为临床诊治提供更精准的影像支持,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学影像检查体验。

  影像科张庆文护士长强调磁共振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护理人员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各项操作标准,细致入微,严抓质量、严守红线,以确保每一位患者接受磁共振检查时的安全性与准确性。除了保证基本的安全要求外,还应该不断拓展自身的知识领域,为诊断提供帮助,为患者提供更完善、更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