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有我|“折叠人”重获新生,健康直通车送患者回家过大年

2024-02-06 15:2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雪后的济南,气温依旧很低,但济南南郊医院脊柱外科病房里却弥漫着温暖的气息。这里,有一位特殊的“折叠人”患者顺利完成了“经后路脊柱后凸钉棒固定矫形术”,经过系统化快速康复,已经符合出院指征。此刻正等待着一次特殊的旅程——济南南郊医院“健康直通车”将送她回家,与亲人共度龙年新春佳节。济南南郊医院季洪胜院长、赵春玲副院长、赵金翠副院长、孙焕科主任、孙泉主任以及护理团队将患者送上了回家的“健康直通车”。

图片

  回想起手术前的日子,患者身体被病痛折磨得佝偻成一个近90度的弧度,不能仰望更看不到星空,正常行走和平躺睡觉对她来说成了一种奢望,内脏受到严重挤压,无法正常饮食,贫血等问题威胁着患者的健康。那时的她,像是被病魔生生折叠起来,与世界隔绝。但幸运的是,济南南郊医院脊柱外科的医疗团队如同冬日里的暖阳,照进了她的生活。

  近26年的“折叠”生活,经过袁泽农主任团队精心的手术和术后康复,患者的身体终于能够重新挺直脊梁站了起来,也能舒服平躺了。她的脸上,再次洋溢起了久违的笑容。而这次,这笑容中更添了一份对未来的期待。患者与家属用充满感激的锦旗表达着自己的内心无尽的感谢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团圆和希望的象征。为了让患者能够回家与亲人共度佳节,济南南郊医院特别安排了“健康直通车”。这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医院对患者深深关怀与祝福的象征。而这次回家,更是她新生活的开始,是健康与团圆最美妙的交织。随着“健康直通车”驶入患者所在的村里,亲戚朋友、街坊邻里们纷纷赶来见证这个幸福美好的时刻,并燃放鞭炮庆祝大姐重获新生。

图片

  赵春玲副院长与脊柱外科孙泉主任全程护送,陪伴患者平安回家。回到多日久违的家里,患者喜悦之情难于言表。赵春玲副院长贴心地再一次叮嘱在家康复的注意事项,孙泉主任向患者及家属表示以后脊柱外科团队将做好回访工作,确保患者可以彻底康复,走向新的生活。

图片

  “医”路有我,健康相伴。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患者与家属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与希望。患者及家属知道,只要有爱,有关怀,有济南南郊医院医护人员的守护,她就一定能走出病痛的阴影,迎接属于自己的新生活。而这一切,都将成为她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