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组织开展张中南教授“人本位”视频课程学习

2024-02-04 13:39: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医院文化内涵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以保障患者安全、提高诊疗疗效和患者就医感受为目的。济南南郊医院组织全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张中南教授人本位视频第1-2讲》学习培训,培训由赵春玲副院长组织进行。

  视频中张中南教授通过剖析现行的“病本位医疗”、“利本位医疗”的性质、形成原因以及存在的种种弊端,并依据治疗双向性、医患互动性、个体差异性、经验局限性导致的医疗工作的不确定性,阐述了“人本位”医疗的新理念,结合大量的实践案例,确立“人本位”医疗的内涵,即:依靠证据的科学诊断、身心伤害最小化的准确治疗、确保医疗安全的整体护理、实现安全和疗效最大化的康复、以病人感受为主导的服务等。

  赵春玲副院长强调,“人本位”整体医疗模式作为济南南郊医院的特色名片,被广大就诊患者所赞同。医院将进一步强化“人本位”医疗模式的培训,真正做到全员培训,不流于形式主义,把“人本位”服务理念根植到每个人的工作中。

  “人本位医疗”作为济南南郊医院的一种服务模式、管理理念、行为准则,是对"以人为本"的深入诠释,济南南郊医院将不断延伸细致入微的暖心服务方式,为广大患者及家属提供一个优质、便捷、舒适的医疗环境,着力打造医院的“人本位”服务名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