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耳鼻喉科组织进行《极重度感音性聋与人工耳蜗植入》学习培训

2024-01-26 18:5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人工耳蜗植入技术的发展现状,更好的为听障患者提供专业诊疗服务。近日,济南南郊医院耳鼻喉科组织本科室医护人员进行《极重度感音性聋与人工耳蜗植入》主题学习培训,培训邀请耳鼻喉科首席顾问专家王启荣教授进行。

  王启荣教授理论授课紧密结合临床实践检验,内容不仅涵盖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治疗、影响耳蜗植入效果的因素等相关内容。通过学习,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对人工耳蜗植入这项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人工耳蜗,是一种帮助重度、极重度感音性耳聋患者恢复或获得听力的一种电子装置,代替丧失功能的人耳蜗,将声音通过人工耳蜗内的处理器转化成编码形式的电信号,再通过植入体内的电极系统绕过受损的毛细胞(感音性聋患者内耳受损部位)直接兴奋人们的听觉神经,使耳聋患者听到声音。如今,人工耳蜗已经是国际公认的,能使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恢复听觉的最有效装置。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