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培训,强实践|康复医学科开展“偏瘫患者的体位转移”培训

2023-12-12 17:10: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济南南郊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发展,满足周边群众对于康复治疗的需求。2023年12月12日,康复医学科周峰主任针对全体医护人员和康复技师进行“偏瘫患者的体位转移”培训,整个培训过程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在周峰主任的指导下,准确掌握偏瘫患者体位转移的程序和技术要领,收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不要总以为康复治疗只是简简单单的动动手、搬搬腿,要正确认识康复医学及治疗护理技术的科学性、严谨性。”培训过程中,康复医学科周峰主任结合康复知识和偏瘫患者良肢位摆放相关内容,引领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偏瘫患者康复的意义及良肢位摆放的目的。

  培训中还对患者健侧、患侧良肢位摆放实际操作及起床、穿衣、轮椅转移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医护人员逐一进行了实操演练,演练过程严谨有序,医护人员热情高涨,从理论提问到实际操作,周峰主任在旁细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演练人员准确掌握良肢位摆放标准要领。

  下一步,康复医学科将持续开展常态化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不断提高康复护理技术水平,更好地指导患者及家属配合康复训练,及早回归家庭和社会。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培训偏瘫患者康复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