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济南南郊医院英雄山院区举办护理技能比赛

2023-12-06 16:33: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加强医院临床护理梯队建设和临床实用型护理人才培养,进一步夯实护理人员专业基础,保障患者安全,提升“人本位”暖心护理服务内涵。2023年12月5日,济南南郊医院英雄山院区成功举办护理技能比赛。各护理单元积极参与,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掀起了岗位练兵的热潮。英雄山院区院长马波、总院区副院长赵春玲、总院区肿瘤科护士长董国英、英雄山院区护理部主任徐建敏担任评委,特邀刘莉、魏涛、马向阳担任评委。

  竞赛突出“人本位”整体服务理念,强调沟通、关爱、技术精准。包含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技术、皮内注射技术操作、单人心肺复苏技术三大项目。赛前,护理部精心组织,制定了周密的比赛方案,评委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严谨评分,根据三项操作的总成绩,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

  选手们仪表整洁,姿态大方,精神饱满。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流程规范,在操作过程中,把“稳、准、快”的护理操作展现的淋漓尽致,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个操作环节,充分展示出了医护人员扎实的技能基础和评估、分析、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各位评委严格参照评分标准,认真地对选手们的每一步操作,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分。  

  此次比赛既是对全院护理岗位练兵的一次检阅,也是护理队伍专业素质和职业风采的一次展示,充分提升了青年护理人员综合能力,展示了广大护理工作者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职业风范。  

  经过激烈角逐:

  王甜获得第一名。

  王莉莉、祁小闵获得第二名。

  何京京、于海明、 韩瑞琪 获得第三名。

  通过此次竞赛,激发了全院护理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夯实了操作技能,有利于实现护理队伍专业化、操作标准化、服务人性化、患者满意化的目标。下一步,护理部将定时开展技能培训,扎实护理操作基础功,创造“夯基础、精技能”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护理队伍,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