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开展儿科流感诊疗指南培训及专家共识解读学习

2023-12-06 15:12: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应对近期冬季儿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发季的到来,进一步加强流感的临床管理,提高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和业务水平,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广大患者身体健康、保障医疗质量安全。针对《儿童流感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2020版)解读及《儿童MPP诊疗指南》(2023年版)解读,济南南郊医院护理部于12月5日组织除值班人员外的所有医务人员进行集体学习培训,培训由综合内科郭艳丽主任主讲。

  护理部陈春梅主任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诊疗共识及诊疗指南,结合医院患者的具体情况,能合理诊治,确保用药安全,全力守护到院患者健康。

  随后,郭艳丽主任围绕《儿童流感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2020版)解读及《儿童MPP诊疗指南》(2023年版)解读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分享诊疗知识,传授儿童流感诊疗、用药、检查等方面的知识,与参会人员深入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郭艳丽主任将支原体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发病机制及临床表现、常见并发症等结合课件娓娓道来,并以支原体肺炎的影像学表现、实验室检查等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支原体肺炎的诊断与治疗要点,重点阐述了轻症、重症、危重症MPP的临床分型及早期识别。

  最后,崔海银副院长强调,本次学习聚焦儿童支原体肺炎新知识,旨在规范使用指南诊疗,及时正确识别各类感染引起的危重症并积极治疗,使各项诊疗更加科学、规范、合理。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把所学的知识运用于临床,服务更多的患者。

  通过培训,加强了对儿童流感的规范化诊疗策略的认识,提升了医务人员对流感的诊治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儿童流感和儿童MPP的规范诊治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