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嘉乐生殖医院开展《医院隔离技术标准》培训

2023-12-01 18:2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隔离技术标准,减少感染风险,11月14日,济南嘉乐生殖医院开展《医院隔离技术标准》相关知识培训,邀请院感主任李晓芳为大家展开培训,院内4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15101209

  李晓芳主任,从《医院隔离技术标准2009版》更新到2023版所做的修改展开详细的讲课,包括增加、删除以及修改的定义、普通病区、感染性疾病病区、门诊以及急诊医学科室的建筑布局与隔离要求的修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的选择、以及不同情况下防护用品使用的修改、不同传播途径疾病的隔离预防原则、患者的隔离原则、经空气传播疾病的隔离与预防措施的修改、新增手卫生、呼吸道卫生、安全注射、锐器伤预防、重复使用物品的清洗与消毒、医用织物的处理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医院隔离技术标准2023版》相较2009版所做出的隔离技术的完善。

微信图片_20231115101219

  培训会上,李晓芳主任结合图片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各隔离技术的具体应对方式,鲜明易懂的让大家更好的理解隔离技术的知识,强调了医院隔离技术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学习,仔细记录培训要点,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培训,医务人员对隔离技术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115101223

  时代在更迭,潮流在变迁,医疗标准也在更新换代,提高隔离标准可以切断感染源,将感染源、高度易感人群安置在隔离环境,避免与人群接触,防止病原微生物在病人、组织中扩散。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医务人员对隔离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能有效降低感染的发生率以及增强医务人员应对传染病的具体隔离措施,今后,济南嘉乐生殖医院将应用最新、最科学的隔离预防和方法,预防医院感染的发生和暴发流行,采取有效措施管理感染源,保障患者的医疗服务水平更加全面优质。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