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刀尖上的艺术”,患者用锦旗感谢“季妈妈”!

2023-11-06 11:2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有“卸货”时的轻松,有相见时的期待,也有即将面临未知的忐忑。对于已经确定需要进行剖宫产手术分娩的产妇,手术的疼痛成了她们最大的困难,那么如果有一种“刀尖上的艺术”让你最大限度的减少分娩时的疼痛,那你会选择吗?

  是的,济南南郊医院腹膜外剖宫产手术——“刀尖上的艺术”,给准妈妈更好地选择。

  近日,一名来自河北沧州的二胎产妇微体验到“刀尖上的艺术”,感受不一样的分娩体验,在发生“胎膜早破”情况后,由当地急救车护送到济南南郊医院。季相兰院长得知情况后,立即进行提前准备,做好接产准备。立即电话联系产妇,为其进行体位指导,实时了解产妇的情况。

  待产妇抵达济南南郊医院,季相兰院长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时间完善相关检查,在手术室团队及麻醉科的配合下,由季相兰院长为其顺利进行腹膜外剖宫产手术,她的解剖层次清晰,取胎儿操作稳且准,手法专业,没有对周围膀胱、输尿管、筋膜造成损伤,宝宝顺利出生后,层层关腹,整个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流畅。顺利分娩一健康女婴,Apgar评分1分钟10分。产妇及家属非常满意,对腹膜外剖宫产手术赞叹不已。

图片

  腹膜外剖宫产的难点在于路径窄、深度深,留给主刀医生可操作的空间小,非常考验技术。优势也十分突出,术中出血少,术后产妇腹部的疼痛减轻,伤口及缝线减少,术后疼痛减轻,产妇体力自然恢复较快。济南南郊医院季相兰院长领衔的产科团队熟练运用腹膜外剖宫产技术分娩,术后恢复快,得到患者大大好评。

  术后产妇四小时轻松下地行走。多模式镇痛管理将疼痛感控制在“3分”以内,“早下地”“早进食”避免并发症的发生,不用像分娩第一胎时等着排气,让产妇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分娩体验,产后恢复好,精神也很好,产妇及家属都非常满意。产妇及家人感念季相兰院长医术高超,特送锦旗致以感谢。

图片

  相对于普通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的最大特点就是不进腹腔。整个手术过程中不进入腹膜腔,这样可以避免对腹腔、肠道的干扰,同时避免羊水及胎粪等有害物质进入腹腔,有效防止术后带来的肠粘连、肠梗阻及腹腔感染,减轻术后慢性盆腔痛、腰骶部疼痛等。

  在生产过程中,腹膜外剖宫产术可以保证不切开腹膜,伤口及缝线减少,术后疼痛减轻,且胃肠功能恢复快,术后无盆腹腔粘连并发症,有些产妇在开刀后第二天就可以行动自如。

  腹膜外剖宫产技术要求十分苛刻,需要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娴熟的技巧才能完成, 换句话说就是,不是每个妇产科医生,都能做“腹膜外剖宫产”!如果有准妈妈打算做腹膜外剖宫产,一定要选择精熟于腹膜外剖宫产的医生,为你做术前评估,才能知道你是否适合做腹膜外剖宫产。

图片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产妇腹膜剖宫产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