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嘉乐生殖医院郭海英主任聊卵巢早衰

2023-10-26 13:54: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嘉乐生殖医院郭海英主任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家详细的普及卵巢早衰的知识。

e0a7c365b89d8d1bbb904a035dc3455

  什么是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在40岁之前出现卵巢功能减退的现象。具体表现为皮肤松弛显老、月经紊乱量少、低雌激素症状、生育能力下降、更年期提前等等。并且由于现在女性普遍存在熬夜等不良习惯,卵巢早衰越来越低龄化!

  造成卵巢早衰的原因

  1、长时间熬夜,会导致雌激素分泌失衡,卵巢功能减退,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增加身体患病的风险。

  2、节食减肥和过度减肥,也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甚至出现月经紊乱,内分泌失调等情况。过度减肥会使雌激素合成不足,月经紊乱或闭经,非自然的闭经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造成卵巢早衰。

  3、久坐不动,长时间不运动会引起子宫病变,也可能引起慢性附件炎,久坐会导致经血逆流入卵巢引起下腹疼痛。

  4、不良生活习惯,长期抽烟饮酒、作息不规律等生活习惯会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进而导致卵巢早衰。

  5、感染,不同病毒的感染引起卵巢炎症或者免疫性卵巢炎,导致卵巢早衰。

  6、免疫因素,多数免疫性疾病,如甲状腺炎等会合并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病症

  1、经常感到特别烦躁、精神不集中、食欲不振、身体极度疲惫。

  2、脸部明显“显老”,色斑出现,面色晦暗。

  3、头发枯黄、分叉、洗头或梳头掉发明显增加。

  4、长期使用补水功能反而护肤品,皮肤依旧粗糙,看起来脸部失去弹性。

  5、睡眠不佳,想睡睡不着,想起起不来。

  6、眼睛千涩,电脑看久了会流泪,导致工作无法正常进行。

  7、抵抗力明显下降,经常会出现头痛、发热等感冒症状。

  卵巢的日常调理攻略

  1、饮食方面可以多喝豆浆及豆制品,里面含有大豆异黄酮,是一种天然植物雌激素,能保养卵巢,改善卵巢早衰。

  2、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如瑜伽、太极或力量训练等,增强骨骼密度。

  3、避免吸烟,过量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尽量少熬夜。

  4、补充含大豆异黄酮的营养素。

  郭主任还嘱咐大家,如果出现卵巢早衰的情况,不要心急,不要焦虑,及时就医,谨遵医嘱,多爱自己。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