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微创妇科手术|经单孔腹腔镜下近10cm巨大子宫平滑肌瘤剔除术

2023-09-18 13:35: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一名35岁患者因子宫平滑肌瘤在济南南郊医院妇科就诊,经过妇科手术团队进行单孔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术后肚脐部的创口近似“不留疤痕”,符合人体美学要求,真正实现了将创伤到最小,充分体现了医疗的人性化和个性化,患者十分满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35岁的患者,5年前健康查体时检查发现子宫肌瘤,因无不适,未特殊处理,定期复查发现肌瘤逐渐增大,目前为进一步诊治,来到济南南郊医院就诊,要求手术治疗。

  入院后,妇科诊疗团队详细评估了患者的综合情况,并结合她的意愿,决定为她施行经单孔腹腔镜手术。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及评估后,经过手术室团队及麻醉科密切配合,妇科手术团队顺利为患者实施了经单孔腹腔镜下子宫平滑肌瘤剔除术。

  最初的妇科手术是在下腹部打开一长约10厘米左右甚至更长的手术切口。随着技术的发展,多孔腹腔镜手术逐渐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得益于术口小,患者恢复快等优点。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患者对术口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医生利用人体自然腔道进行手术,如肚脐、阴道等完成妇科腹腔镜手术,而不形成新的瘢痕。

图片

  现在济南南郊医院妇科的单孔腹腔镜手术是利用“肚脐”这个身体上唯一一个与生俱来的“瘢痕”,将手术器械和设备放入腹腔进行操作,达到美容、无瘢痕目的,同时单一切口减少了相关的潜在并发症风险,术后疼痛更轻,恢复更快,住院时间进一步缩短。这就是单孔腹腔镜之美。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