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儿童自闭症什么表现?

2023-09-12 16:28: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很多时候,家长们不知道他们孩子患上了自闭症,不了解儿童自闭症的表现,就无法及时为孩子治疗自闭症,从而耽误了自闭症儿童的治疗。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

  1、孤独离群,不知道怎么和其他人建立正常的交往

  自闭症儿童有很多从婴儿时期就不太喜欢和人亲近,哪怕面对自己的父母也有疏离感,对父母的呼唤及亲近几乎没反应。当家人要抱他时,不会伸手来表达自己需要被抱着的愿望。

  2、缺乏社会交往的技巧

  自闭症儿童很少主动找小朋友玩耍,通常拍一拍别人或拉一下人家衣服,就转身走了。他们大部分情况都是自己晚上或者盯着外面发呆。

  3、对周围漠不关心

  他们对周围通常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周围的东西很难引起他的兴趣和注意力,注意力不集中,他们通常只活在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常笑,也主动和人打招呼。

  4、语言障碍

  很多自闭症儿童很少说话,或者干脆不说话。也有些只模仿别人的话,却不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达。他们不会提问,也不会回答问题,在语言的交流上,经常会用“你”“他”来代替自己。突然出现尖叫也是不少自闭症儿童会出现的表现。

  5、兴趣狭窄,动作刻板

  他们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个别的游戏或活动,如摆放积木块,特别爱看电视广告和天气预报,而面对别的儿童喜欢的动画片、电视、电影根本没兴趣,有些自闭症儿童天天要吃同样的饭菜,出门要走相同的路线,不愿意改变原来形成的行为习惯,很难适应新环境,而且平时生活中,他们只会单调地重复着蹦跳、拍手、奔跑,甚至出现自伤和自残的动作。

  6、智力发育落后。

  他们的智力发育比同龄的儿童要迟钝,只有少数的智力正常或接近正常。但他们在智力活动的某一方面有时比别的同龄儿童更强,不少自闭症儿童的机械记忆力很强,特别对文字符号的记忆能力。有些自闭症儿童喜欢认字,只问一次就能记住字念什么,他能毫不费力地流利地阅读,但用词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却存在明显的困难。

  以上是对于儿童自闭症的表现的简单介绍,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避免自闭症儿童在先天学习上的缺陷和对外界的不适应性,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与患者良好沟通是医生必须掌握的技能。对于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患者,此外,为了让患者就医不会尴尬,医院还实行了“一医、一患、一诊室”就医模式,让患者能够充分感受到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尊重、理解与关怀那份心。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交流,不代替任何个人的医学诊断和治疗,如有需要请咨询专业医生。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