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携手市中交警参加“爱心集市”文明实践活动

2023-07-24 11: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凸显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7月22日,济南南郊医院携手市中交警大队参与到一城大爱暖泉城“爱心集市”文明时间活动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交通安全、健康急救知识宣传与义诊咨询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交通安全知识、爱心义诊、急救知识等公益活动,通过“爱心集市”的方式来到社区居民身边。对于这种在身边暖心的公益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纷纷为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秀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点赞。

  活动现场,济南南郊医院医护人员积极为前来的社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等义诊活动,义诊过程中,济南南郊医院专家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骨关节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并提出改善建议,从养成日常良好习惯、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济南南郊医院副院长崔海银为现场社区居民带来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小培训”,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常见操作知识,并现场进行实操演示。同时,为了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市中交警大队则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宣讲,通过讲述典型事故案例,让市民切实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公益赋能新篇章,文明实践进社区。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热闹公益集市。现场爱心摊位前,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社区居民通过“赶集”的方式零距离地接触到了志愿服务队的暖心志愿服务,体验到了多种志愿服务项目带来的获得感,现场居民纷纷为志愿服务队点赞。

  据悉,济南市一城大爱暖泉城“爱心集市”定于每周六举行,通过统筹各级各部门服务资源,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形成服务时间、服务地点相对固定的常态化服务模式。济南南郊医院医护人员将积极参与其中,为提升“一城大爱暖泉城”文明实践品牌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