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手术解鼻部顽疾,赠送锦旗赞医术医德!

2023-06-27 16:0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南郊医院耳鼻喉科收到一面写着“医术精湛除顽疾,关爱病患暖人心”的锦旗,手中的锦旗不仅表达了患者对耳鼻喉科医生专业的医疗技术的肯定,也表达了对护理团队暖心服务的感激。

  据了解,57岁的患者被鼻塞、流涕、打喷嚏伴头痛的症状困扰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一旦遇到冷空气后,患者就会有阵发性鼻痒、打喷嚏、流清鼻涕的症状,鼻塞较重时伴有头痛、头晕,严重影响到自己日常的生活。在当地诊所就诊后,口服药物效果较差。近半个月症状更加严重,为彻底治疗,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济南南郊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经耳鼻喉科门诊鼻内镜检查发现:患者鼻腔粘膜苍白水肿,中下鼻甲粘膜肥厚,鼻中隔向左侧偏曲,鼻咽部粘膜水肿的症状,初步诊断为鼻中隔偏曲、变性鼻炎、慢性鼻窦炎、肥大性鼻炎。

  查明病因后,耳鼻喉科杨钦龙主任带领耳鼻喉科医护团队进行案例研讨,一致认为患者病史较长,药物保守治疗不能治愈疾病,手术治疗有治愈可能。在明确无手术禁忌后,确定了“经鼻内镜鼻窦手术+双侧筛前神经部分切断术+鼻中隔矫正术+双侧下鼻甲部分粘膜下消融术”的手术方案。

  随后,杨钦龙主任详细为患者和家属讲解了手术过程,并强调手术为微创手术,具有损伤小、恢复快且无疤痕等优势。患者及家属表示认可手术方案。

  完善相关检查后,在手术室团队及麻醉科的密切配合下,杨钦龙主任带领耳鼻喉科手术团队为患者顺利施行了“经鼻内镜鼻窦手术+双侧筛前神经部分切断术+鼻中隔矫正术+双侧下鼻甲部分粘膜下消融术”。该技术具有手术时间短,损伤小,痛苦少,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和几乎无手术瘢痕等优点,安全性高而无任何副损伤。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即将康复出院。

  每一面锦旗的获得,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期望和鞭策。济南南郊医院耳鼻喉科将持续深度践行“人本位”整体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暖心医疗服务,提升病患满意度,打造有温度的医疗环境。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