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派创始人姚登贵首次收徒拜师大会隆重举行

2023-06-26 17:27: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9日上午,由运城市中医药行业发展协会主办的“气血派创始人姚登贵首次收徒拜师大会”在山西运城金鑫大酒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作为主办方,运城市中医药行业发展协会会长胡彦军先生为大会致辞,充分肯定姚登贵先生为中医药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本次大会在线上全程直播,约6.2万人通过网络观看这一盛典。

图一:众弟子与姚登贵师尊合影

  创建中医气血论,一代大医姚登贵

  姚登贵先生早年间就是运城颇有名望的中医大夫,数十年来研读经典,守正创新,完善和发展中医气血理论,实现气血论理法方药的体系化。2023年4月他的科研成果,通过了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被中国科学家论坛聘为21届大会主席团副主席,登贵中医院被挂牌“院士创新工作站”。

图二:一代大医姚登贵

  姚登贵先生认为,传播即是发展,本着“弘扬中医文化,弘扬气血疗法,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精神,根据报名者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区分,既保证气血论的有序传承,也满足广大中医爱好者对气血论的学习愿望。

图三:公证人员现场见证弟子代表与姚登贵师尊签订师徒协议

  据悉,气血派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八个字为辈,其下又分为“贤、德、才、能”四科。本次姚登贵先生的拜师弟子均为“传”字辈,四科共招收学员弟子24名,记名弟子66名。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