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科普|和您聊聊不同的年龄阶段该如何选择抗衰项目?

2023-06-25 16:35: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衰老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当然,很多人对于时光的流逝是非常忧心的。抗老,是爱美人士恒久的主题。那么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如何选择抗衰保养项目呢?今天就跟随济南南郊医院医疗美容科一起来了解一下。

  20-30岁 光子嫩肤,水光针

  光子嫩肤

  通过光热作用于皮肤深层,刺激胶原蛋白新生,从而达到增加皮肤弹性,改善肤质,缩小毛孔,改善细纹,淡化色斑等等作用。

  1、强脉冲光光热作用可以使血红蛋白发生凝固变性,因此能治疗面部的红血丝、酒渣鼻的红斑期、痤疮后遗留的红色痘印等。

  2、强脉冲光能够选择性爆破色素小体,针对浅层色素斑发挥作用,例如雀斑、色素沉着或平常疏于防晒保养而导致的肤色暗沉无光泽等。

  3、强脉冲光光化学作用能减少皮肤炎症介质的释放,可以治疗敏感性肌肤、痤疮红斑等面部泛红的疾病。

  4、强脉冲光在光热作用及光化学作用下刺激胶原蛋白增生,使皮肤弹性增强、减少细小皱纹、毛孔缩小等肤质的改善。

  5、强脉冲光的强光作用也可以改善皮脂的分泌,缩小毛孔。并能分解清除毛囊口的黑头。

  所以强脉冲光就犹如临床上的“全科医生”,可以综合解决多种问题,就像我们咳嗽了并伴有腹泻、皮肤起疹子等,这时通常全科医生皆能处理这些症状,但如果还合并了心脏不适,这时我们可能就得先就诊于心脏内科咯。同样地,面部点状色斑、毛孔粗大、红色痘印等,强脉冲光就足以应付,若同时还想要解决皮肤松弛问题,可能就需要寻求更专业的仪器,具体仍需听从专业医师的建议。

  水光针

  水光针也叫中胚层疗法,或者美塑疗法。通过定位皮肤的真皮层,利用微针负压技术,将有效成分透过表皮输送到真皮层。

  基础的水光针主要是玻尿酸,搭配氨基酸、矿物质、辅酶各类营养物质,让肌肤变得光亮水润。还可以搭配VC、肉毒素、氨甲环酸等成分,达到维持皮肤美白、抗衰的目的。

  1、保湿补水。顾名思义,水光针的主要功能是保湿水,水光针是深层补充透明质酸到皮肤,所以保湿效果很好,比较持久,使皮肤湿润和光泽。

  2、改善肤色。水光针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面部黑色素,改善暗、黄、干燥肌肤,使肤色明亮。

  3、收缩毛孔。水光针采用中胚层疗法,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收缩细化毛孔,使皮肤更紧致光滑。

  4、祛除皱纹。水光针具有很好的除皱效果。1毫升的透明质酸相当于16倍的胶原蛋白,它可以填补松弛的皮肤,光滑的面部皱纹,紧致皮肤。

  30-40:超声炮,热玛吉,玻尿酸,肉毒,脂肪填充

  超声炮是一种聚焦超声波,通过聚焦点产生足够的热量,在人体组织(筋膜层、浅脂肪层、真皮层)产生凝固点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超声炮采用微点聚焦和大焦域的方式,利用超声波能量精准加热皮下SMAS 筋膜层、浅脂肪层、真皮层,热能让筋膜收紧,令老化的胶原蛋白收缩,并刺激胶原蛋白增生和重组,快速紧致皮肤,解决皮肤衰老导致的松弛、下垂、皱纹等问题。超声炮能达到以往只有手术才能达到的SMAS筋膜层,利用超声波能量,分层作用到皮下SMAS筋膜层、脂肪浅层、真皮层等各个皮肤层次,术后搭配黄极光项目,能够有效促进肌肤修复,增加皮肤弹性和紧致度。

  超声炮的抗衰优势

  无创无痛

  超声皮下聚焦技术,无创治疗。独有的超脉冲技术,治疗区域中心温度更低,周围组织热损伤更小,治疗时间更短,痛感小、风险低。

  精细治疗

  多点与单点治疗手柄配合,高效治疗同时兼顾精细部位,实现全脸覆盖。

  安全舒适

  滑动扫描式操作和叠加温蛙式加热技术,组织叠加温度升至55-60度,更安全的温度,不产生凝固变性点,皮下不产生或很少产生疤痕,确保安全,治疗过程舒适。

  无停工期

  无出血、无感染风险,治疗安全,即治即走

  热玛吉:也是抗衰的射频仪器。射频美容设备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特定频率的电流直接流经人体组织产生热效应,对皮肤及皮下组织进行加热收缩以促进胶原蛋白新生,以达到减轻皮肤皱纹等作用。

  射频美容设备的原理与外科手术中所使用的“高频电刀”相同,频率通常相似或略高,通过增大治疗电极与人体的接触面积以降低电流密度,从而使得组织温升保持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既保护人体正常组织不受损伤,又实现了刺激胶原新生的目的。

  通俗来说,其原理就是通过射频电场形成聚焦面,在皮下2.6-3mm左右的深度,强烈撞击真皮组织。

  受到刺激的毛细血管误以为组织受伤,发出求助愈合信号,产生大量胶原蛋白对其进行修复。

  胶原分子逐渐组合成排列有序的胶原质,从而达到紧肤祛皱的效果。功效主要就在于除皱、改善轮廓及肤质。通过射频刺激胶原蛋白增生,达到紧肤除皱效果。除了可以应用于面部,还可以应用于眼部抗衰,对于轻微上睑下垂,眼袋、眼部浮肿都有改善作用。抗衰的效果比热拉提要更高一点。

  玻尿酸:也叫透明质酸。非常万能。可以填充凹陷部位,例如泪沟、苹果肌、太阳穴等。

  玻尿酸(简称HA)是人体组织中自然存在并且不可或缺的一种“透明质酸钠盐”,主要作用就是帮助皮肤组织结构维护保养,保持皮肤水分。

  大家都知道,婴儿的肌肤最嫩,这是因为婴儿时期的皮肤含水量可达80%,随着年纪增长,皮肤中的水分则会逐渐减少,皮肤也因此出现干瘪、皱纹等迹象。所以,水是皮肤的灵魂并不为过。

  正常角质层含水量约在10%-15%左右,如果含水量低于10%,肌肤就会开始干燥脱皮,同时会进一步造成真皮组织中的水分流失。因此,保湿锁水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尽管玻尿酸就存在我们的肌肤中,但是因为它拥有强大的锁水能力,所以适当补充HA不仅没有害处,还能帮助增强皮肤的保水能力,保护加倍,这样肌肤才能有嘭嘭嘭的水润丰盈感。

  肉毒:改善面部动态皱纹,例如鱼尾纹,眉间纹,抬头纹等。肉毒素之所以能除皱,利用的就是它可以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信息传导的功效,使肌纤维不能收缩致使肌肉松弛以达到除皱美容的目的。所以肉毒素主要针对的是由肌肉收缩造成的动态性皱纹。

  除皱部位:抬头纹、鱼尾纹、眼周幼纹、眉间纹、鼻背纹、鼻沟纹、唇上纹、口周纹、颈纹等。 

  肉毒素除皱优势?

  1、具有损伤小、见效快、操作方便、价格便宜、不影响工作等优势。

  2、和传统拉皮、胶原注射、脂肪填充或小切口除皱等方式相比,只需要一定剂量的肉毒素注射即可达到同等功效。

  3、整个过程时间短、且无明显痛苦。

  脂肪填充:从大腿、腰腹部等脂肪富余的部位抽取多余的脂肪,提纯后移植到太阳穴、面颊、泪沟、额头、胸部等地方。

  1、自体脂肪移植的是自身的脂肪颗粒,作为自体组织,其生物学特性远远优于任何假体材料,对自身来说无毒无害,也不会产生免疫反应和排异反应;

  2、自体脂肪移植不会引起人体的内分泌环境的改变,对乳腺本身不会产生伤害,对今后的生育、哺乳,不会有不良的影响;

  3、用自体脂肪颗粒作为填充材料,从自身取材比较容易,组织来源丰富,价格上会比假体更实惠;

  4、自体脂肪移植后的乳房,手感柔美,形态真实,从女性其伴侣的心理感受来说,对用自身脂肪移植增大的乳房的真实感受更好,更易被人接受;

  5、提取脂肪的方法有很多,主要采用的是创伤较小、并发症少的湿性真空吸脂,吸脂术所取切口一般约3-5mm,故愈合后疤痕非常小且位于隐蔽部位(如脐部、臀线等)。对局部脂肪较多堆积的人,又可起到减肥瘦身、塑造美好曲线的作用,可以说能够重塑三围。

  缺点:做任何手术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自体脂肪填充太阳穴如果专家的技术不过关,会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

  40-50:拉皮,下颌缘吸脂

  如果到了40多岁,那么仅仅前面的项目不一定能满足抗衰老的需求。可以考虑拉皮、下颌缘吸脂。

  拉皮:通过手术方式将面部松弛的皮肤提拉,同时提拉面部深层筋膜层,取出多余皮肤,切口选择隐蔽处,效果较为明显。

  拉皮手术是将面部或面颈部的皮肤,向后、向上提紧,并且切除多余的皮肤,同时将面部深部筋膜层也拉紧,使皱纹展平、隐蔽。一般切口都选在发际内、耳旁或耳后。

  做拉皮手术,手术方案设计非常重要。因为每个人的皮肤状态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个人的手术方案设计也不同。

  举个例子,有的人底子比较好,皮肤松弛不是很严重,只是松的问题,那拉皮就够了。但如果有的人面部软组织很多,脸上赘肉很多,松弛也严重,那么可能需要做拉皮手术+吸脂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如果捏耳前皮肤能捏起来可以进行拉皮了。

  下颌缘吸脂:下颌缘处赘余的脂肪,不仅让下颌线不清晰,还会让面部垂得更快、更明显,可以祛除以减少面部负荷。

  下颌缘吸脂优势:减脂,减少面部下垂;精准抽吸,不留痕迹,术后面部轮廓更柔和流畅;刺激皮下组织,重建血运,恢复皮肤弹性。

  脂肪抽吸术后皮肤有点松松垮垮是正常现象,因为皮下支撑物减少。但皮肤都有回弹能力,随着恢复皮肤会慢慢变紧致,如果皮肤弹性较好,术后戴辅助弹力面罩,皮肤会恢复更快更紧致。如果皮肤弹性比较差,则需要联合其他治疗恢复皮肤弹性。

  由于下颌缘吸脂是非常精细化的手术,所以要求医生熟练掌握人体解剖结构,临床经验丰富,手法精准快速且轻柔,这样能极大程度减少创伤,后期恢复快,效果好。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