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自闭症的原因有哪些呢?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如何?

2023-06-21 16:1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沉默、孤单地存在于自己的角落里,对周围不看、不应、不指、不说、不当。他们难以融入这个喧闹的世界,也很容易被人世喧嚣所忽视,他们是孤独症儿童。他们的行为或许并不被常人所理解,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也是可爱的小小灵魂,以不同的方式在感知这个世界。他们更需要被理解、被接纳,并融入我们的社会。

  什么是自闭症?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精神疾病。自闭症孩子在交往中不能像正常人那样按照直觉的方式去理解别人的意图,而多表现较为孤独不合群。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似乎有着不同常人的思维,所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患自闭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有20%的自闭症患儿是遗传引起的,比如家人智力缺陷、语言发育迟缓或类似自闭症的人群。另外有10%的自闭症患儿有染色体异常。

  2、染色体变异。自闭症是严重的神经发育障碍疾病与染色体异常有很大关系,导致自闭症的原因非常的复杂,大约有10个基因与自闭症有关。

  3、环境。当孩子长期处在一个较为单调和孤单的环境当中时,就容易导致孩子不会与外界交流,生活当中没有任何人跟他交流和言语刺激,他的大脑不活跃,对外界也不会产生任何兴趣。

  4、免疫系统异常。当免疫系统出现异常时细胞数量就会减少,对外界的抵抗能力就会下降,容易导致人患上这种疾病。

  5、脑器质性损害。当大脑受到伤害的时候容易造成神经系统不敏感,有可能出现自闭症。

  关于自闭症,不少人存在一定得误区

  1、自闭症长大后自己会好

  自闭症不仅不会随着时间自己变好,并且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某些表现只会越来越严重,最终使孩子逐渐丧失独立自理的能力。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这种倾向,一定要第一时间带孩子寻求专业的治疗。

  2、自闭症儿童是天才?

  实际情况是自闭症人群里拥有某方面天赋的人不及千分之一,有50%左右的自闭症孩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智能障碍,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多给自闭症孩子关爱和理解是对孩子最好的。

  3、自闭症患者不能正常上学?

  自闭症患者的最佳干预时间是2-6岁,只要及时发现,早期科学干预,接受正规的治疗和康复训练,自闭症儿童完全可以正常上学。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是山东省一家治疗儿童抽动症、儿童自闭症、儿童多动症等疾病的儿童医院。医院始终坚持“康复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积极开展多学科联合干预儿童疑难疾病诊治工作。通过多样化的服务形式,让众多患儿得到正确的诊断和充分的治疗。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交流,不代替任何个人的医学诊断和治疗,如有需要请咨询专业医生。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