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坏哪换哪,单髁置换患者为骨科送来锦旗

2023-04-27 18:3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今年2月份做完手术已经出院的菏泽市72岁患者特意叮嘱自己家属,专程将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赠与济南南郊医院骨一科主任张胜博士与全体医护人员,用来感谢张胜博士及骨一科医护团队对其的精心治疗和暖心照护。经过3个月时间的恢复,对于手术效果非常满意。

  据了解,患者因为6年前出现右膝关节疼痛的症状,于当地医院检查后诊断为“骨质增生”,未进行治疗。右膝关节疼痛反复发作,劳累后症状加重,休息后症状可缓解,未行相关诊治。在2个月前感右膝关节疼痛加重,不能长距离行走,症状逐渐加重并伴有右小腿外侧酸胀,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活动。为进一步治疗,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济南南郊医院骨一科就诊。

  入院后,经过完善相关检查,确诊患者为右膝骨性关节炎,并伴有高血压(3级),陈旧性脑梗塞等内科基础疾病。骨一科医师团队在张胜博士的带领下针对他的病情进行了分析讨论:根据患者病史、症状、体征及影像学检查,右膝骨性关节炎诊断明确。患者既往行保守治疗,效果欠佳,若继续保守或微创手术治疗,只能短时间内延缓病情发展,减轻患者部分疼痛,并不能彻底治愈,效果可能也不理想。

  张胜博士根据患者目前病情,判断患者膝关节以单间室病变为主,建议针对病变内侧间室行单髁关节置换术,既可以保留未病变的膝关节结构,术后也可消除关节疼痛,改善关节活动度,恢复速度快,可达到预想的手术效果。

  经过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同意进行“右膝内侧单髁关节置换术”。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在手术室团队及麻醉科的辅助下,张胜博士带领骨一科手术团队顺利为患者进行“右膝内侧单髁关节置换术”。

  术后第二天患者即可下地行走,术后整个恢复过程采取快速康复无痛化管理。在手术后的几天时间里,张胜博士每天查房都详细查看患者的情况,叮嘱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出院时,为了方便患者咨询特意将联系方式留给患者。这种细微行为,被患者及家属看在眼里,暖在心头。护士长马亚蕾带领护士每天为患者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更让患者感动于心。

  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及家属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是对病患倾情服务的最好证明,朴实的言语,鲜艳的锦旗,是对骨一科全体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最好回报。

  红彤彤的锦旗,沉甸甸的责任。这样的场景已经在济南南郊医院骨一科多次上演,患者及家属送来的感谢以及患者之间的口口相传是给予济南南郊医院骨一科全体医护人员最大的肯定与鼓励。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