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呵护“卵小妹”,一定要远离这6件事!

2023-04-27 15:0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卵巢——是女性体内一个重要的生殖器官。那你知道卵巢里,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吗?答案是卵子,她是女性极其珍贵的“种子”。

  而女性从出生就随身携带了上百万的卵泡,到女性的青春期,会有很大一批卵子没能熬过漫长的等待,憔悴逝去;到女性十三四岁时,就开始排卵了,此时卵子只剩下40万。是不是觉得40万有很多,每个月排一个还能排几百年?别想美事了!最终能够发育成熟并排卵的,只有400个左右。其中,有机会遇到自己“真命天子”且能发育成宝宝的,也许只有1~2个......

  由此可见,卵子不可再生,身为女性,一定要珍爱我们的卵子,尤其是哪些伤害卵子的行为,可千万不能做!具体都有哪些事呢?下面请济南嘉乐生殖医院的程潇主任给大家进行科普:

  1.不要熬夜!

  “敷着最贵的面膜,熬着最长的夜”,是对现代女性最真实、常态的写照,但你有没有想想我们卵子的健康?尤其是还没有生过宝宝的女性,熬夜对皮肤的损害可以通过敷面膜改善,可卵子是不可逆的!

  2.不要抽烟喝酒!

  吸烟严重影响性激素的分泌,且容易造成经期失去规律;而酗酒则可能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变异以及停止排卵等。烟酒中的酒精、尼古丁、苯、铅等一旦被吸收,可能会引起卵巢组织改变,影响卵泡发育导致生育能力的下降!

  3.不要人流!

  很多女性错误的认为,“人流”是小事,实际上身体的创伤很快恢复,但女性的内分泌功能可不是三天五天就能恢复的。怀孕突然被中断,体内的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会影响卵子的生存环境。所以不要让年少轻狂给自己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

  4.不要过度节食!

  过度节食减肥会导致营养不良,同时大脑会收到营养缺乏的信号,为了维持基本的生理机能,就会关闭卵子发育周期。长此以往可能引发卵巢早衰、子宫萎缩,从而影响生育功能!

  5.不要情绪消极化!

  女性长期处于情绪抑郁或者压力大的状态,会直接影响卵巢功能;如果您长期处于“down”的状态,卵子也会很“down”哦,所以积极起来吧!

  6.不要懒,动起来!

  被电子设备绑在家里的宅女们请注意,坐着、躺着老不动,身体越来越懒,血液循环下降,新陈代谢自然而然也会降低,卵巢也会受到影响!此时,卵子的质量自然不会高,所以为了能有好的“种子”,赶快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卵子女性卵巢发育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