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国际疫苗中心应邀参加《疫苗防控与应用论坛会》

2023-04-23 15:42: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年4月22日,济南南郊医院国际疫苗中心负责人应邀参加在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举办的《疫苗防控与应用论坛会》。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常见消化道传染病,病人的主要表现是急性肝炎。甲肝主要症状和其他病毒性肝炎相似,初期可有发烧、浑身乏力,之后出现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腹胀、腹痛、黄疸等,严重者可引起暴发型肝炎导致死亡。

  为加深对甲型肝炎的认知与了解,论坛会上,来自济南天桥区泺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朱姝颖主任为与会人员分享了《新时期甲型肝炎的流行状况与免疫预防》。详细的讲解与分享,将前沿的疫苗知识带给了与会人员,收获了现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的时间里,来自济南市疾控中心高新分中心的赵小冬教授为与会人员分享了《疫苗的防病基本原理及常见不良反应处置》。通过对相关知识的专题讲解,论坛多层次、多角度的分享和研讨,对促进疫苗防控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济南南郊医院国际疫苗中心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各类疫苗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疫苗中心在与疫苗行业从业者不断地交流、学习中,了解到疫苗行业的新形势、新发展,进一步丰富完善了自己,为更好的服务选择济南南郊医院国际疫苗中心的客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