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与山东现代学院举行实习就业讨论会

2023-04-22 16:24: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年4月21日,山东现代学院就业副院长刘鹏卫、山东现代学院实习就业主任马强一行莅临济南南郊医院参观指导。医院与学校双方领导就下一步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全方面、深层次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临床医疗服务类人才培养质量举行实习就业讨论会,医院季洪胜院长、口腔科肖朋恂院长、护理部陈春梅主任、人力资源部郑灵芝主任接待了学院领导一行。

  季洪胜院长首先对山东现代学院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然后,季洪胜院长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医院的特色医疗板块,以及济南南郊医院一整套有别于公立医疗机构的运营理念。其中包括妇产科板块、骨科板块、慢病防治板块、肿瘤板块、微创外科和功能外科板块与急诊急救板块。济南南郊医院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均基于医院运营规律、基于“人本位”医疗模式、基于疾病谱变化、基于DRG付费改革、基于公立医疗机构的有效补充,回归了医疗本真,涵盖了基本医疗和品质医疗,具有鲜明的服务特色和良好的就医体验,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

  随后,口腔科肖朋恂院长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口腔科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口腔科对于临床人才培养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重开展对于口腔科临床人才的培养。

  

  山东现代学院领导对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非常认同济南南郊医院的特色办院理念,接下来会将济南南郊医院的专家引入学院,进一步增强学院师资力量,深化校企合作,加深产教融合,在医院创建教学实践基地,为医院输送更多的临床护理人才。未来学院将从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创新创业等多个切入点深入开展融合,实现双方的共赢。

  随后,在护理部陈春梅主任与人力资源部郑灵芝主任的陪伴下,实地参观了医院口腔科、健康管理中心、月子中心等重点科室建设,学院领导一行对济南南郊医院的优美环境、高端设备和技术团队赞不绝口。

  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聚合产教资源,实行“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师资共培、就业担当”的育人机制,用好职业教育改革政策,培养临床护理技术前沿人才。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