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胃”健康,幸福“肠”伴|济南南郊医院无痛胃肠镜检查优惠中

2023-04-22 16:24: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作息时间的错乱,情绪压力的增大,都可能导致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消化道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于消化系统疾病的预防和保健也越来越重视,对胃肠镜检查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提起胃肠镜检查,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痛苦,甚至是恐惧,内心十分抵触且抗拒,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检查。但是随着无痛胃肠镜的出现,人们在“睡梦”中就可以轻松完成检查。

  保“胃”健康,幸福“肠”伴

  济南南郊医院无痛胃肠镜检查优惠中

  无痛胃肠镜检查

<请仔细阅读套餐内容及购买须知>

  为什么要做胃肠镜检查

  消化道病变甚至肿瘤早期表现非常隐秘,通常没有任何的典型症状。胃肠镜检查成像清晰,可以清楚地看到粘膜表面的结构,还能在内镜下进行活检诊断,对病变组织取活检进行病理确认,从而获得疾病诊断的金标准。对于需要切除的病变,可以利用内镜微创治疗技术安全切除息肉、早期消化道癌等各种消化道病变,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整个过程创伤小、费用低、愈合快,具有其它检查无法替代的优势。

  其实,胃肠道肿瘤只要早筛查,早发现病灶,是完全可以避免恶化,并且治愈的!

 哪些人需要进行胃肠镜检查

  1.有不良生活习惯,比如抽烟、喝酒、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以及喜欢吃腌制的食品、烧烤,或者工作压力特别大、经常熬夜的人群。

  2.出现胃肠道不适的人群,比如有上腹痛、腹胀、饱胀、反酸、嗳气,或者有大便习惯改变、大便性状改变,都需要做胃肠镜检查。

  3.消化道出血或体检发现大便潜血阳性,建议进行胃肠镜检查。

  4.影像学检查发现有消化道的病变,或者肿瘤标志物升高,特别是CEA升高,建议尽快进行胃肠镜检查。

  5.对于普通人群,提倡年龄超过40岁时开始首次胃肠镜检查,如有溃疡、息肉等,治疗之后均应定期复查。

  6.有消化道肿瘤家族病史的人群,如食道癌、胃癌、肠癌的家族史,建议把胃肠镜检查的年龄提前到35岁左右。

  胃镜检查是诊断胃癌的金标准,肠镜检查是目前最好的肠道排雷手段,建议每个人都需要定期做一次胃肠专筛,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