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医院急救站走进绿地国际花都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2023-02-21 17:2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更好的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的应急救护专业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居民,2023年2月20日,济南南郊医院急救站应邀走进绿地国际花都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济南南郊医院急救站李嘉亮作为优秀的急救人代表,向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的理论知识,以生动的语言,分别就急救重要性、急救基础知识、指导大家如何判断是否进行心肺复苏、如何进行高质量的胸外按压、如何进行有效的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及技能进行了培训,重点强调了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接下来在实践操作环节,李嘉亮借助模拟人教具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详细操作步骤,使他们正确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确保在最有效的“黄金救援时间”内抢救患者。参与培训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实际操作,李嘉亮在旁边详细指导着每一步的要领和注意事项。  

  现场气氛融洽而活跃,社区医护人员认真学习,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学习并主动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颇多。培训结束后,绿地国际花都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理论知识学习与实操练习,掌握了心肺复苏的专业知识与技术要点,收获很大,对今后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突发情况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