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口腔科应邀参加智慧熊幼儿园的儿童口腔保健讲座

2022-09-22 19:3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第34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普及牙齿健康知识,引导孩子们了解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增强口腔卫生与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口腔健康护理习惯。近日,济南南郊医院口腔科应智慧熊幼儿园的邀请,为孩子们开展了口腔健康宣教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热烈欢迎。

  活动中,口腔科李医生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正确刷牙、怎样预防龋齿等一些口腔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牙齿的形态、数量,牙齿的脱落时间及牙齿的功能,利用直观可操作的牙模,引导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济南南郊医院口腔科希望通过此次的健康宣教活动能增强师生、家长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大家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将保护牙齿的习惯渗透进日常生活,让每个人都拥有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  

  爱牙小贴士

  为帮助孩子们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济南南郊医院口腔科向全体家长及小朋友倡议:

  1.教育孩子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每次刷牙不少于3分钟,且力度要适中,防止损伤牙釉质,适得其反。

  3.选用头小毛软的牙刷,牙刷使用1-3个月应更换;牙膏也要经常更换品种,多用含氟等药物牙膏。

  4.教育孩子不偏食,不单侧咀嚼,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控制食糖饮用量,多吃蔬菜等粗纤维食物。

  5.定期做口腔检查,及时治疗牙病或口腔疾病。

  爱牙不止在9月20日的爱牙日,而应行动在生活中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