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童康儿童医院:身材矮小的典型症状

2022-05-20 15:51: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渴望自己拥有这样一个社会理想的身高,身材过于矮小不仅会让人在进行人际关系交往中变得更加自卑,也会让人在通过各种市场竞争中失去发展优势。有些典型的身材矮小是矮小症的症状,除了身材矮小以外还具有身材不成比例、身高发育缓慢、第二性特征不明显等显著相关特征。

  我们经常在我们的生活中看到身材矮小的人,身材矮小不一定就是身材矮小,它也可能是身高发育不良等其他原因引起的。矮小有一些其自身的典型症状,普通的矮小和矮小的症状并不完全相同,下面介绍身材矮小的三个典型症状。

  1.身高比例失调:矮小症分为对称性矮小症和不对称性矮小症,对称性矮小症是指躯干和四肢的比例;身材不均匀是指躯干短,头围大。 四肢、躯干和头围的不对称是矮小的典型症状之一。 不对称矮人比对称矮人更容易识别,所以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发育是很重要的。

  2.身高增长缓慢:身材矮小的患者身高增长非常缓慢,甚至到了身材长高的阶段,年身高增长一般不超过5厘米,身高会明显低于同龄人。当发现孩子的身高生长非常缓慢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虽然每个孩子的身体发育并不完全一样,但是孩子的身高明显低于同龄人,或者异常,建议多检查一点放心。

  3.其特征不明显: 一般来说,男女性器官在青春期开始发育,但矮小症患者性器官发育较晚,第二性征不明显。如果孩子到了青春期第二性征不明显,而且身材相对矮小,那么很可能就是矮小症的一种症状。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温馨提示:健康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