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抽动症≠坏习惯,警惕儿童抽动症

2022-05-20 15:50: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抽动症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疾病,许多儿童在生活中会出现不自主的运动,如突然、短、重复、僵硬的肌肉或肌肉群小抽动、眨眼、挤眉、假牙、做陌生脸等。有些人认为抽动症症状是一种坏习惯,事实上,事实并非如此,抽动症是一种疾病,需要引起足够的关注,应该采取相应的方法来尽早处理。

  从Tourette综合征的表现来看,它主要是无意识运动,每个孩子的病情程度不同,在具体表现上会有一些差异,很多人对Tourette综合征缺乏足够的认识和理解,当孩子周围出现相应症状时,这是一种不良习惯,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那为什么抽动症不是坏习惯呢?

  抽动症并不是一种坏习惯,但孩子会不自觉地一动作,肌肉和肌肉就抽动,是不受自己控制的。患有此病的孩子,在平时生活中,可能会出现频繁的、多次的眨眼、咬人的牙齿、做鬼脸等情况,而家长在多次提醒后仍然不能纠正,孩子本人是很委屈的,毕竟是很难控制的。

  抽动症主要是肌肉抽搐和发声。肌肉的抽搐症状主要出现在面部,有一些简单的动作和复杂的动作,如跳跃、蹲下和站起来。有些孩子经常清嗓子、咳嗽、模仿狗吠等等。这些动作让人很难理解,但孩子虽然想控制,却无法达到好的效果,所以会痛哭流涕。

  孩子患上抽动症之后,家长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带孩子到专业而正规的医疗服务机构,查找引发其患病的原因,有的是心理发展方面影响因素所造成的,另外还和家庭环境因素、遗传等多方面因素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能找出病因,并采取药物研究以及其它多个方面的综合分析方法需要进行有效治疗,往往能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温馨提示:健康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