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胎记是血管瘤吗?有什么区别

2022-05-20 15:50: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不少宝宝在出生之后会就有一些皮肤是与普通的肌肤颜色不同的,而我们经常性提及到的胎记一般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疗的,而血管瘤需要尽早的进行处理,所以应该要知道他们两个的差异所在,那么红色胎记和血管瘤区分在哪里?

  红色胎记和血管瘤区分在哪里?

  1、红胎记是老百姓对血管性皮肤病的俗称,多指鲜红斑痣,目前医学界对其发病原因并没有定论,但普遍认为鲜红斑痣是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受到外在某些因素刺激或影响了血管的正常发育而导致血管畸形或异常发育而成。

  2、鲜红斑痣早期不突出皮肤,呈淡红色、粉红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面积扩大,颜色加深,病变血管深度加深。因此,治疗难度也会增加。

  3、婴幼儿血管瘤多指草莓状血管瘤,是儿童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血管内皮细胞过度增生导致。病变多在出生后一个月内发现,初起为小的红色斑点,以后迅速增长,有的患儿1岁~2岁左右停止生长,但概率较低,女性患儿是男性的3倍,其形如草莓得名。

  红色胎记和血管瘤需要治疗吗?

  红胎记与血管瘤都会随着宝宝的生长逐渐变大,如不及时治疗,不仅影响宝宝的健康,还会增加治疗难度。因此,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因家长的拖延、疏忽大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给孩子的人生带来阴影。

  肌肤的健康总是非常重要的,血管瘤不仅仅是导致了肌肤的状态发生改变,严重的情况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一旦发现血管瘤的情况应该到正规的机构进行专业的处理和应对,从而减少血管瘤给患者带来的影响。

  温馨提示:健康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济南胎记血管瘤医院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红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