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妇科举办《习惯性流产及保胎》专题培训

2022-03-30 21:2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升医务人员业务知识,提高整体医疗水平。昨日,济南南郊医院妇科举办《习惯性流产及保胎》专题培训,邀请保胎门诊钊文菊主任讲解相关内容。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怀孕令人期待,孕育小生命的过程是非常神圣的。因此,一旦怀孕了,妈妈们无不是小心翼翼,期待一切顺利。然而,总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时期会出现阴道出血、小腹疼痛先兆流产等意外现象,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我们一定要学会科学“保胎”。当然这里所说的保胎并非“卧床不起”。

  习惯性流产科学保胎 

  全面检查明确流产病因

  导致习惯性流产的病因比较复杂,所以,女性一定要进行全面系统筛查,这样才能明确病因,才能起到好的治疗效果。

  应遵医嘱科学保胎

  在怀孕前,备孕工作一定要做足,尤其孕前检查,不可忽略。在备孕期间,女性要坚持服叶酸、摄取适量的营养元素等。

  当发现阴道有少量血流出,下腹痛的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接受检查,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保胎。如果首次先兆流产的患者,不建议药物保胎,主张观察及休息。正常情况下,只有健康的胚胎,保胎后才能使胎宝宝继续生存。

  保胎≠长期卧床

  保胎时要多注意休息,不可过于劳累,同时,可以根据医嘱辅助使用些保胎的药物。但要切记,保胎并非是让你长期卧床。

  长期卧床会导致准妈妈抵抗力、胃口、体重受到影响,对胎宝宝的发育是十分不利的。容易使准妈妈处于高凝状态,形成静脉血栓。而且长时间不外出活动,与人接触,还会影响情绪。

  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及卧床休息是保胎的主要措施,但不可长期卧床休息,只有在活动性出血的时才要卧床。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