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生周期性腹痛2个月,诊断结果出人意料

2022-03-02 19:20: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我国,女孩的月经初潮年龄多在12-16岁,如果青春期女孩出现周期性腹痛症状又无月经来潮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是否存在“处女膜闭锁”。处女膜闭锁是女性生殖器官最简单的畸形,一旦确诊,须立即进行手术,不及时诊治会影响将来生育。

  11岁的甜甜(化名)连续两个月周期性腹痛,最近疼痛加剧,在家人的陪伴下来济南南郊医院就诊。刚到南郊医院妇科,甜甜面容痛苦,不能坐立。曹芹芹医生详细为其检查,最终确诊为处女膜闭锁。

  经过曹医生与张颖颖院长的详细研讨,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由张颖颖院长与曹芹芹医生共同为其实施宫腔镜下处女膜闭锁切开术,该手术为微创手术,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手术顺利。术后腹痛缓解,现已康复出院。

  最后,曹芹芹医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要定期做检查。少年儿童的一些定期检查可以及时发现一些先天性问题,发现问题要积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