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髋”心 珍“膝”当下,夫妻关节置换走向幸福晚年

2021-12-30 19:4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南郊医院骨二科团队成功为一对老夫妻实施人工关节置换术,手术效果良好,帮助他们摆脱了数十年的关节疼痛的折磨。

  据了解,74岁的周叔叔双侧髋关节疼痛已20年之久,曾在2007年接受过左侧髋关节置换术,但在9年前不慎摔倒后出现髋部疼痛、活动受限症状,自行口服止痛药物治疗,日常依靠自制拐杖的辅助短距离行走。

  而周叔叔的老伴孙阿姨也遭受着膝关节疼痛的折磨,有十多年的时间,66岁的孙阿姨的双膝一直处于疼痛状态。刚开始是右侧的膝盖疼痛明显,渐渐地左膝疼痛也开始加重,每走一步就疼一下,后来病情发展到吃止痛药都不管用的地步,备受折磨。随着年龄的增加,她的双膝关节逐年内翻变形,日常行走也只能借助板凳的辅助。

  疼痛让夫妻俩的生活质量大大下降,为了让老人更好的享受晚年生活,子女们多方打听,带着对济南南郊医院骨科技术的信赖,一家人前往就医。骨二科医师团队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讨论、综合评估病情之后,为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术前计划及手术方案。

  在全面的手术前评估和充分的术前准备的情况下,骨二科医护团队和麻醉科、手术室医护人员协同配合,为两位老人分别进行了双侧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和右侧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术后在医护人员的共同照护下,两位老人恢复很快,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地行走活动。

  夫妻俩手术的顺利实施与良好的康复效果让两位老人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他们说手术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术中和术后都没有疼痛。“从来没敢想过,弯了十几年的双腿,现在可以伸的直、站得直、走的溜了。这下膝盖不疼了,以后我和老伴儿可以生活自理,不用再完全依赖孩子们的照顾了。”来自临沂的孙阿姨言语中透着喜悦。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疼痛置换夫妻手术